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试点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7年09月18日 09:25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9月14日至15日,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15个试点城市及所在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围绕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思路举措,推动创新试点工作更加深入开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会上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抓重点、促创新、出经验、扩影响”的思路,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努力推动创新试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符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需要的工作方式,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加深入开展。

在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各试点城市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立足本地实际,选取新的社会阶层不同群体或领域作为创新重点,在工作方法、平台载体、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探索出一些好的经验。

会议期间,各地统战部负责同志交流了开展创新试点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涉及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还赴北京宋庄艺术区就开展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