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扶贫监督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2017年09月18日 11:28 | 作者:杨琴冬子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10日,九三学社中央扶贫监督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赖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关注的工作之一就是农村人口脱贫,他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关心和思考着扶贫脱贫工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中共中央在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发展和完善的重要步骤。

赖明强调,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深入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找出焦点难点,多提建设性意见,帮助地方党委政府更好地完成扶贫任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攻坚的主体,要尊重群众意愿,依靠群众,相信群众;要坚持目标标准,不能盲目拔高,科学设置考评指标,实事求是地反映客观情况;要狠下绣花功夫,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典型带动。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主持座谈会。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杨武云,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培富,社云南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立,社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长曹增武,社四川省委直工委副主委、省财政厅副处长李军,社昭通市工作委员会主任、市环境监测站站长梅延林,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副教授景明利,西安工程大学教授段炼孺,宁夏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毒理教研室主任赵海萍,社庆阳市委主委、黄河水土保持西峰治理监督局副总工程师郭锐,吕梁市财政局经建科科长闫广智,宁夏医科大学教授赵海萍,社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伍启林,社毕节市委副主委宋毅等20余人出席会议。(杨琴冬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扶贫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