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界人物藏界人物

董国强:坚持“匡时济世”的文化理想

2017年09月18日 17: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董国强,男,汉族,生于1965年4月4日,籍贯北京,书法家,书画鉴赏家。现任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匡时国际)董事长;阿拉善SEE华北项目中心主席;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副主任。



主要经历

作为在文化领域中颇具影响力的著名人士与文物行业的顶尖专家,匡时国际创始人、董事长董国强先生一直以来致力于发掘拍品文化价值,创新文化拍卖特色的企业经营理念。在他的带领下,匡时国际汇聚了多个拍卖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专业的市场与营销策划团队,建立了庞大的客户数据库,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并成为首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中国拍卖行。今天的匡时已不仅仅是艺术品交易领域的领军企业,更铸就了一个在文化领域中极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公司业绩

2005年底,董国强创建匡时拍卖,2006年4月举行的首拍即取得2.4亿元的成交额,令行业瞩目。2009年全年成交额首次突破十亿,2010年全年总成交额达26.4亿元,2011年取得40亿元总成交额。2012年在市场调整的情况下全年成交近22亿元,万众瞩目的过云楼藏书不负众望以2.162亿元刷新了古籍拍卖的世界纪录。2013年成交额达34亿元,2014年全年成交额达到33亿元。2015年春拍,备受瞩目的国家一级文物“三宋”以1.29亿元领衔拍场。2016年全年成交52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蒋廷锡《百种牡丹谱》和吴镇《山窗听雨图》均成交超亿元,刷新了画家个人的拍卖纪录,领衔匡时年度拍场。2017年,三胞集团旗下宏图高科收购匡时国际,匡时国际成为首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中国拍卖行。

荣誉奖励

匡时国际曾多次受到文化部、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市文物局等国家有关部门以及权威媒体的嘉奖,获得了“最具影响力拍卖公司”、“最具学术力的拍卖公司”、“最具诚信品牌拍卖公司”、“青花奖?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十佳企业”、“年度文化推动力拍卖企业、”“首都文化企业30佳”等荣誉。董国强本人也多次在艺术界各类评选中获得“艺术市场风云人物”、“中国艺术行业领军人物”等殊荣。

公益慈善

董国强在经营企业同时,始际始终坚持“匡时济世”的文化理想,并担任了阿拉善SEE华北项目中心主席和阿拉善SEE自然历史博物馆首任馆长,积极践行各种社会责任。在汶川救灾、儿童教育、环保、文化公益事业的救助支援上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号召,举办过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拍卖”、“为了孩子—中国艺术品行业赈灾义拍”、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TP)“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阿拉善SEE“梭梭大战荒漠””公益拍、“阿拉善SSEE任鸟飞”公益拍募捐计划”等活动,并资助修复西藏贡嘎曲德寺内明代壁画以及学术展览、研讨会等文化公益事业。


编辑:杨岚

关键词:董国强简介 董国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