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

2017年09月19日 1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9月18日电 美国参议院18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2018年度国防授权法案。

美参议院当天以89票赞成、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一数额庞大的国防授权法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在呼吁提高国防开支时,引用了近期美军出现的一系列事故,包括上月以其父和祖父的名字命名的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撞船事件。

资料图:美国国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参议院通过的这一法案为美国国防部设定的基础预算为6400亿美元,还为美军的海外应急行动拨款600亿美元。这不仅超过了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总额为6680亿美元的2018年国防预算,也超过了美国国会2011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规定的5490亿美元的军费上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呼吁大幅增加军费开支,此前众议院也已通过总额为6965亿美元的2018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但法案想要变成现实,却并不容易。首先,参议院必须与众议院就相关法案进行协商达成一致,而两份法案在总金额和是否成立“空间力量部队”等问题上都存在不少差异。

其次,由于参议院和众议院两份法案的金额都超过了5490亿美元,想要变为现实就必须废除2011年的《预算控制法》或调整其上限。虽然参众两院目前都由共和党控制,但民主党显然也握有不少筹码,以目前两党在医保、政府预算案上的来回博弈来看,该法案的通过未必如预想般顺利。(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参议院 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