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中国文化节暨中国电影周在德黑兰开幕

2017年09月19日 15: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9月18日电(记者马骁)由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主办的中国文化节暨中国电影周活动18日下午在德黑兰当代艺术馆开幕。

本届文化节将持续至25日。其间,德黑兰地标建筑米拉德电视塔和当代艺术馆将展映包括中法合拍、让·雅克·阿诺导演作品《狼图腾》,胡玫导演作品《孔子》,张艺谋导演作品《山楂树之恋》,王家卫导演作品《一代宗师》,徐克导演作品《智取威虎山》和张猛导演作品《钢的琴》在内的6部中国影片。

参加开幕式的一名伊朗电影业代表说,中国是亚洲地区重要的电影市场,近年来在发展电影工业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值得伊方借鉴和学习,期待伊中之间未来能在电影行业进行更多合作。

据了解,在19日晚举行的中国文化之夜活动上,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将现场展示中国书法等传统艺术。此外,江苏金钟之星茉莉花民乐团也将分别在伊朗历史文化名城伊斯法罕和首都德黑兰献上中国民族音乐晚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中国文化节 中国电影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