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8月份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 结售汇逆差下降四成三

2017年09月20日 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魏晞)18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银行结汇环比增长11%,售汇增长1%,结售汇逆差38亿美元,下降75%。

f54e3db4f9d64a9182eb21f98021f03c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当天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数据看,8月份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

支撑这一说法的原因有三:一是境内外汇供求继续呈现基本平衡,结售汇逆差下降75%的同时,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31亿美元,环比增加18%,连续第5个月顺差,8月份境内外汇供求状况总体较7月份更加平衡;二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大幅收窄至35亿美元,下降84%;三是8月末中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30915亿美元,较7月末增加108亿美元,已连续7个月上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中国境内主体涉外交易行为进一步趋稳,贸易投资等主要渠道资金流入增多。不仅市场主体结汇意愿有所上升、购汇意愿创新低,而且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和结汇均呈较快增长,个人购汇规模也明显低于2016年同期水平。

官方表示,近期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继续提振市场信心,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稳中有升,使得境内主体在涉外交易中的预期及行为更趋理性。未来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更加稳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的环境下,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将保持稳定有序、基本平衡的格局。(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平衡 售汇 资金 结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