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自治区领导会见香港客人

2017年09月20日 10: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7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开提·依明会见了香港新疆联谊会主席、守正基金(香港)行政总裁翟普一行。

在疆期间,翟普一行与我区部分企业等围绕“新疆香港两地金融合作、招商引资、新疆企业‘走出去’和优质的海外资本‘走进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肖开提·依明对翟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新疆矿产资源、光热水土资源丰富,在矿产资源开发、农牧业、旅游、文化、区位等方面具有独特而明显的优势。香港产业、服务贸易业、管理水平、金融业、人文等方面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优势,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在制造业、服务业、旅游、文化教育、金融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希望翟普一行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新疆方方面面的情况,以各种方式与新疆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双赢。同时,希望多多宣传新疆,把真实的新疆介绍给更多的港人。

翟普说,来到新疆,深深感受到新疆的发展变化、团结祥和的社会氛围,领略了独特的风情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此行将深入实地,通过与新疆各地、各界人士的广泛交流,加深对新疆自然资源、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方面情况的了解和感受,寻求合作机会,推介大美新疆。同时欢迎新疆各界前往香港访问考察,增进两地友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香港 自治区 领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