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召开

2017年09月20日 10: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10日,杭州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杭州召开,全市佛教界共201位代表参会,另有特邀代表18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以及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等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开幕式由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月真法师主持,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杭州市佛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展望杭州佛教未来五年主要工作。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这次会议提出三个期盼:期盼这是一次认真总结的会议,期盼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会议,期盼这是一次面向未来的会议。希望杭州佛教界把握机遇,顺应时代,认真提炼总结工作,继承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推进杭州佛教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和“两个百年目标”发挥独特作用,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认为杭州佛教已进入“全面建设、全面发展、全面加强”新阶段,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佛教响亮的品牌,尤其是文化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倪忠扬对未来杭州佛教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登高望远,二是行稳致远,三是影响深远,希望杭州佛教能够再绘蓝图,预祝杭州市佛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圆满成功。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对杭州市佛教协会七年多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杭州佛协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积极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画大同心圆;二是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主动积极作为,更好地助推和谐社会建设;四是重视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佟桂莉希望杭州佛教协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树立护国利民的责任意识,担起庄严国土的历史使命,团结广大信教群众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将佛教弘法利生事业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发挥积极作用。(杭州市委统战部)

http://219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佛教 杭州市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