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DIY美味莜面卷 降低胆固醇

2017年09月20日 15:00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在注重养生和保健的今天,杂粮由于营养丰富,保健效果显著,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西北地区常见的粮食作物——莜麦。

DIY美味莜面卷 降低胆固醇

莜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等,且碳水化合物含量为谷物里最低。莜麦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含有的脂肪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在心血管中的积累。莜麦中还含有其他谷类粮食中缺乏的皂苷,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性冠心病、高血压均有疗效。此外,维生素和磷、铁等物质也比较丰富,富含对人体皮肤有益的维E,所以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莜麦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这些纤维进入人体肠胃后能刺激肠道蠕动,加速粪便排出,可预防便秘、直肠癌和下肢静脉曲张。

教你DIY美味莜面卷

1. 先把莜面炒熟待用;将莜面放入盆内,倒入适量沸水烫熟,稍凉后揉成面团,把莜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约1.5厘米厚的大片,再用刀切成约5厘米长、4厘米宽的小片,取一块大理石或水磨石砖抹少许油,把莜面片放在上面,用右手拇指和手掌向前捻搓成约0.3厘米薄的卷,轻轻拿起,立放在蒸笼里,依法把所有莜面搓完,全部竖在笼屉里,用沸水旺火蒸25-30分钟,即熟。

2. 将茄子去皮,切成大片与莜面卷一起放蒸锅里蒸熟;将干辣椒捣碎成辣椒面放在不怕烫的碗里,将烧辣的油倒入碗中,制成油辣子待用。

3. 将蒜剁成泥,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

4. 将芝麻酱用水调好,加入精盐、酱油、米醋、油辣子、香油、加入少许香菜末,调成调料。

5. 将茄泥控去水,加入香菜末、精盐、酱油、香油、芝麻酱、蒜泥拌好。

6. 食用时,用莜面卷蘸调料,就着茄泥食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莜面 降低 胆固醇 美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