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星空琴行关店调查:盲目扩张1年亏损近2亿 CEO失踪

2017年09月21日 07:2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关村欧美汇店贴出暂停营业字样。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2017年6月,星空琴行创始人周楷程深夜把老员工老三叫出来喝了顿酒:“星空现在已经完了。我一无所有,得开始找别的事情做了。”

此时距离9月2日星空琴行全国门店突然关停、周楷程销声匿迹,还有六十余天。9月20日晚间,星空琴行官方终于发声:CEO周楷程突然失踪,至今无法联系上。并称,由于过往的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突发暂停营业事件”。

700名全职员工和上千名兼职员工不知道这场酒局,更想不到,“船长”已经做好了“弃船逃生”的准备。

危机潜伏已久。早在2016年8月,他们的工资就曾被大批拖欠;2016年10月起,连同广州、沈阳等多地的十余家问题店铺被逐渐布局关停并转;旗下品牌蓝姐姐平台的办公室在此时也早已退租。

寻找中国创客了解到,星空琴行2016年财报的净利润为“-199844738.35元”,这意味着,2016年一年亏损将近两个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20日中午,星空琴行中关村欧美汇店,店面关门。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其中,期末金额的预收账款为“139430374.46元”,高达近一亿四千万元、几乎都来自家长们提前预付的学费和钢琴购置金,已然被消耗殆尽。

“这是诈骗!涉案金额已经破亿!”维权群里的家长拿着一纸合同寻路无门。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星空琴行 关店 亏损近2亿 CEO失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