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联储宣布“缩表”收紧货币政策 今年或再加息一次

2017年09月21日 07:4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20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同时,美联储宣布维持目前1%至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自2015年12月启动金融危机后首次加息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四次共100个基点。今年来,美联储分别在3月和6月两次加息。

根据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美联储今年内很可能还将加息一次,明年还将再加息三次。

所谓“缩表”,是指美联储缩减自身资产负债表规模。这将推升长期利率,提高企业融资成本,从而令美国金融环境收紧。

今年以来,美联储持续就加息和“缩表”与市场沟通,这令市场提前消化了美国货币政策变动带来的影响。在美联储当天宣布决策前后,纽约股市波动幅度不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联储 “缩表” 收紧货币政策 加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