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党员张宝艳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

2017年09月21日 09:33 | 作者:李兆朋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特约通讯员 李兆朋) 9月19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吉林省民革党员、“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

2007年,民革党员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建立“宝贝回家”寻子网,2008年,注册成立“宝贝回家” 志愿者协会。他们同时负责“全国救助寻亲网”“等着我网站”两大寻人信息平台的运营与管理,为“单枪匹马”寻找孩子的家长建立了一个沟通平台。近10年来,“宝贝回家”寻子网共帮助2000多个家庭找回丢失的孩子,为100多个困难寻亲家庭提供了60多万元困难补助,为20多名因病因残乞讨儿童及重病被拐儿童提供了80余万元的医疗救助,通过各种渠道安置无家可归流浪乞讨儿童17名。

长期以来,民革吉林省委会全力支持“宝贝回家”公益事业,号召全省民革党员加入“宝贝回家”志愿者行列,同时,与“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共同围绕打拐问题开展调研。《关于进一步加大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力度,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建议》直接促成全国人大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一律追究刑责”的规定,从源头上对拐卖儿童犯罪进行了有效遏制。

2016年2月,张宝艳、秦艳友夫妇荣获“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2016年12月,张宝艳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先进工作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