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媒:受萨德影响 中国游客黄金周转向东南亚

2017年09月21日 09:3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港媒:受萨德影响 中国游客“黄金周”转向东南亚

2017年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港媒称,中国即将迎来为期8天的国庆假期,在“黄金周”期间,中国国内旅游收入就将达5900亿元人民币(约合900亿美元)。然而,由于中韩关系紧张,韩国旅游业很可能错过中国“黄金周”。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0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韩国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即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本网注)的决定引发中国的强烈抗议,中国认为“萨德”是对其安全的威胁。

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7月期间,中国赴韩旅游游客累计超过776万人次,同比减少20.9%。相比之下,同期,中国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

里昂证券公司亚洲消费者研究负责人奥利弗·马修说:“我认为,‘萨德’问题持续的时间越长,对韩国企业来说,其制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计划难度就越大。”

他还说:“我们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在化妆品上会花费更多钱,许多韩国品牌提供了差异化服务,也取得了正面效果。”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的报告预测,国庆长假期间,中国赴韩国旅游降幅最大,预计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国庆赴韩旅游团全面中断。报告还称,东南亚将成为中国超级黄金周的最大赢家。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前三名是:泰国、日本和新加坡,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俄罗斯。

报道称,中国最大的旅行社之一——中国国旅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旅游团前往韩国。该人士还表示,可以办理前往韩国的个人旅行,门票和酒店可以自由预订。(编译/王惜梦)

编辑:曾珂

关键词:萨德 中国游客黄金周转向东南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