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蔡国强《十月》俄罗斯开展

2017年09月21日 17:0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历时两年构思打磨,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在俄罗斯首次大型个展《蔡国强:十月》日前在普希金国家艺术博物馆开幕。面对十月革命百年的历史节点,此次蔡国强为普希金国家艺术博物馆打造了一系列全新作品。其中包括装置《秋天》、火药书法丝绸《声音》《国际歌》、火药绘画《河流》《花园》以及大型视频作品《十月:为红场所作的白天焰火》等。作品延续了其与世界不同族群交流合作的艺术观念和方法论,邀请当地民众参与创作火药作品。整个展览既是对艺术家独具创造性的艺术手法的全面介绍,更思考个人在历史中的角色以及个人梦想与人类理想的关系。

普希金国家艺术博物馆是俄罗斯最重要博物馆之一。1912年成立至今,近70万件馆藏艺术精品横跨古希腊到21世纪初。此次蔡国强的大型当代艺术装置、火药绘画、多媒体视频和手稿,从馆外庭院贯穿馆内展厅,诗意拥抱亦颠覆美术馆的古典建筑空间。普希金国家艺术博物馆馆长玛丽娜·洛沙克表示,在1917年十月革命百年之际,展览《十月》不仅是当代艺术与学术性博物馆的古典建筑之间的对话、也是作品与它们的创作历史之间的对话,更是历史事件与今日希冀之间的对话。

(钟立敏)


编辑:杨岚

关键词:蔡国强 《十月》俄罗斯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