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纪委处理最快省委书记:妄议中央提拔违纪干部

2017年09月22日 19:24 | 来源:政知圈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纪委处理最快的省委书记

王三运被“双开”。

7月11日落马,9月22日被“双开”。曾经的西北省份大员王三运自2017年4月退居二线之后,命运直转急下。

在“双开”通报中,王三运被指“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印象中,这是中央纪委第一次在通报中如此表述。

在曾担任过省委书记的落马官员中,王三运是处理速度最快的一个。

 △曾任省(市)委书记的落马官员“双开”进度

中央纪委在通报中说,“王三运身为中央委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污染甘肃省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应予严肃处理。”

此前,被明确建议“应予严肃处理”的还有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黄兴国(严重破坏了天津的政治生态)。

让违纪干部挑岗位

先看中央纪委的通报:

 △截图

这份通报里很多表述,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唯独“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这一条比较少见。

在王三运之前,担任过省委书记职务的落马官员,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发现,“双开”通报,难免都涉及用人问题,但像王三运这样让官员挑领导岗位的没有。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在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中出镜。片中介绍,他没有经过省委常委会的集体研究,私自提出将苏宏章(辽宁省原副省长)作为省委常委的差额人选。

江西省原书记苏荣,在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利剑出鞘》中出镜。片中介绍,苏荣在江西收受了多名下属的贿赂,并相应地在人事安排上给予“关照”。2013年以来,被查处的陈安众、姚木根、赵智勇等副省级干部及多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乃至违法犯罪行为多发生在苏荣主政期间,普遍存在给苏荣送钱送物的问题。

“双开”通报中指出的“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具体指谁?中央纪委没有透露。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中纪委 处理最快 省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