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放话与俄避免在叙冲突 俄警告:若挑衅必回击

2017年09月24日 16:4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叙利亚拉卡省一名反政府军士兵。(路透社)

    海外网9月22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21日),美方披露,美俄双方军官本周举行了一场面对面会谈,并绘制了地图和图解,以避免在叙利亚产生“意外冲突”。随后,俄方警告称,如果俄军再次受到攻击,将瞄准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军。

    美方称避免冲突 俄方强调若挑衅必回击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的警告再一次加剧了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紧张局势。在叙利亚东部的代尔祖尔省(Deir al-Zor province),美俄双方通过各自的代理军,就战略影响力和潜在油田资源展开角逐。

    据报道,俄国防部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与美军特种部队一起占领幼发拉底河东岸,并两次用迫击炮和火炮向与俄军特种部队协作的叙利亚政府军开火。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康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已告知美军乌代德基地的一名代表,任何从叙反政府军所在区域试图开火的行为都将被挫败。相关区域的开火点将立即被以所有军事手段进行打击。”

    报道称,由于有迹象表明美俄双方在叙利亚接触的风险不断提升,美国主导的联军发言人迪伦上校当地时间周四(21日)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将军本周举行了一次面对面会谈,“绘制了地图和图解”,以尽量避免“意外冲突”。迪伦还补充道,这是双方第一次举行此类会谈。

    迪伦在五角大楼简报会中披露了更多细节,包括参会人员和具体位置等。美军一位不具名军官透露,美俄双方将军都参与了此次会见。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俄潜艇向叙恐怖组织发射导弹进行报复

    据俄媒最新消息,俄国防部表示,当地时间周五(22日),俄罗斯黑海舰队“大诺夫哥罗德号”潜艇发射“神剑”巡航导弹(Kalibr cruise missiles)对叙利亚恐怖分子实施打击。袭击是从水下发射完成的,目标是打击驻扎在伊德利卜省的“胜利前线”(al-Nusra Front)恐怖分子。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本次打击是对该恐怖组织此前在邻近的哈马省围困俄宪兵小分队的回应。

    “巡航导弹摧毁了恐怖分子的重要指挥中心、训练基地和装甲车,这些恐怖分子试图在哈马省北部俘虏29名俄罗斯宪兵。”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打击目标包括堡垒、武装分子和装甲车辆,以及‘胜利前线’位于伊德利卜省的弹药库。打击距离接近300千米。”报道称,经过侦查,已确认成功摧毁所有打击目标。(编译/姜舒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放话 与俄避免在叙冲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