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表情包”狂欢:娱乐与侵权的界线呢

2017年09月25日 10: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能说什么?我也很无奈啊。”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使用社交软件时用表情包传情达意,随时开启“一言不合就斗图”的模式,一些网友还发挥想象力,自己创作表情包,可是狂欢背后,却有不少法律问题。2016年12月7日,因“艺龙旅行网”在微博中使用了“葛优躺”等葛优肖像图片,演员葛优将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侵犯肖像权的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40余万元。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受理了此案。当日,“艺龙旅行网”的微博刊发了道歉声明。(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QQ截图20170925100650

点评:作为新的网络表达形式,表情包的创作、使用同样必须受到已有的诸多法律规范,遵循我国法律的一系列禁止性规定。通过明星表情包相关诉讼逐渐深入人心,是件好事。对于企业、机构来说,表情包不是你想制作就制作,想使用就使用的法律常识,该牢记了。网友在用表情包娱乐的时候,也不要触及法律红线,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狂欢 娱乐 表情 表情包 侵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