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法院“离婚试卷”超60分“感情未破裂”

2017年09月25日 10:2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你配偶的生日是哪天?”“孩子最喜欢吃的零食是什么?”“夫妻最大的矛盾是什么?”……近日,四川省宜宾县法院的法官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时,推出了一份《婚姻家庭考试卷》(简称“离婚试卷”),其中涉及欲诉讼离婚夫妻的诸多生活细节和情感态度,引发网友热议。宜宾县法院回应称,“离婚试卷”只在诉讼调解阶段使用,由双方相互打分,只要分值在60分以上均有挽回余地。但其只是法官获取夫妻感情真实情况、了解感情是否破裂的一种方式。夫妻感情是否完全破裂、是否准予离婚,仍由法官综合全案证据进行判定。(新闻来源:新京报)

1121715629_15062429614041n

点评: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幸福的婚姻都是经营出来的,始于读懂对方。放在整个社会大环境下去考虑,离婚前考试,是给婚姻一个挽回的机会,最大限度地避免冲动离婚以及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当然,所谓分数只是一个参考。夫妻双方应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保持健康的心态和生活状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离婚试卷 法院 感情未破裂 离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