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官方确认大选投票结果:默克尔所在政党居第一

2017年09月25日 10:5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快讯】据美联社9月24日报道,德国官方正式确认大选结果。默克尔所在的政党以33.0%的得票率位居第一,社会民主党和德国选择党分获20.5%和12.6%的选票。

德极右翼政党成大选“黑马”

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高居第三位,这意味着该政党极可能经由此次选举首次进入联邦议院,成为德国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首个进入议院的极右翼政党。

对于本次投票结果,波兰内政部长马里乌什o布拉什恰克24日在波兰电视台的晚间节目中称,若非欧盟的难民危机和默克尔向难民开放边境的决定,默克尔的政党可获得更多选票。布拉什恰克说道:“默克尔为自己2015年开放德国边境的决定付出了高昂代价。”他指出,默克尔做出这一决定时未与欧盟其他国家达成一致,此举“违反了欧盟法律”。布拉什恰克表示,默克尔应该根据此次选举结果得出结论,但他希望,这些结论不会导致类似英国“脱欧”事件的发生。

奥地利外长、奥人民党主席塞巴斯蒂安o库尔茨对于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也颇有微词。奥地利通讯社(APA)24日引述库尔茨的话报道称,正是德国人对默克尔难民政策的不满致使德国选择党在德联邦议会选举中取得成功进展。库尔茨说道:“我对这一结果并不感到惊讶,德国很多人都对政府在难民政策上的态度不满意。”他表示,德国选择党地位的增强很大程度上与难民危机有关,“欧洲的很多政治家和传统政党没有认真对待难民危机”。

德国选择党候选人此前曾称,若选择党进入联邦议院,将成立委员会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进行调查。默克尔就此在德国电视一台的节目中回应称:“我不惧怕任何委员会的调查。”

如地震!二战以来,德国议会里从未有这么多党派

周日的德国大选使德国党派势力明显向右推移。德国联邦议会将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面貌。联盟党、社民党、选项党、自民党、绿党和左翼党这六个党派将坐镇议会,分享其631个席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5日报道称,自二战以来,联邦议会从未象现在这样有这么多个党派。对老民主党派来说,如何应对右翼民粹选项党的异军突起,将是一个挑战。德国电视二台说,周日的选举有如一场地震。选举当晚的气氛也耐人寻味。

当晚18点,德国电视一台推出选举初步预测时,执政党阵营联盟党和社民党全都没有欢声笑语,而是沉默和错愕。两最大党合起来总共丢失了14个百分点,都是输家,但毕竟各各保住了老大和老二的地位。

大选赢家显然是选项党和自民党。这两党阵营全都立即爆发出欢呼声。尤其是2013年才成立的选项党,现在一举跃升为第三大党,在东部甚至成为第二大党,其欢呼声自然十分响亮。选项党首席候选人高兰满面笑容地登上本党选举庆祝会的主席台,肯定了本党选举的胜利,并警告新政府要穿得暖和一点,因为“我们会追猎你们。”

编辑:曾珂

关键词:默克尔所在政党居第一 德国大选投票结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