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儿童触网低龄化,家长引导别缺位

2017年09月26日 10:1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23日,在第四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的“广东省少年儿童网络安全论坛”上,一份广东省少年儿童网络素养状况调研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儿童触网的年龄越来越小,超过23%的学龄前儿童(3—6岁)每天使用网络的时间在30分钟以上,5岁时使用网络时间超过30分钟的儿童已达到31.9%。儿童使用社交媒体的时间也越来越早。3岁就已经开始使用QQ和微信,10岁时,QQ接触率达到52.9%。(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QQ截图20170926101056

点评:平时倒没觉得什么,一看数据真是感慨!网络让社会提速了,也让孩子的智力发育提速了。孩子太小就接触网络尤其是网络社交真的好吗?虽然孩子对网络的探索意识和自主意识很强,但自控力依然不强。在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家长的引导可别缺位错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儿童 网络 触网 家长 引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