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联合国“怼人”的副部 离任惊动正球级

2017年09月27日 08:14 | 作者:孟亚旭 | 来源:政知圈
分享到: 

原标题:在联合国“怼人”的副部离任惊动正球级

“怒怼天团”成员刘结一即将离任。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是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看到这则消息的。

刘结一,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9月25日,“即将离任”的他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从2013年8月以“新身份”首次公开亮相,到本月即将离任,刘结一作为常驻代表已经工作了4年。

△刘结一和古特雷斯

4年

在25日会见古特雷斯时,刘结一主要表达了两点内容:

其一,感谢。感谢古特雷斯秘书长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

其二,表态。中国始终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会继续同联合国密切合作,为加强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性威胁方面做出贡献。

古特雷斯对刘结一4年的工作“高度评价”,对他的离任表示惋惜。

在官网披露的照片中,刘结一着西装、蓝衬衣、打领带,面含微笑与古特雷斯握手。与2013年8月首次亮相时,似乎没什么不同。

回到4年前。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2013年8月27日晚(当地时间),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中国文化活动“清华简与中国古代文明”展览上,此前担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的刘结一接替李保东,以新身份首次亮相。

△首次以“常驻代表”身份亮相的刘结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联合国“怼人” 副部 离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