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走进广西

2017年09月27日 13:02 | 作者:罗筱宁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在广西干部学院为社员做社史专题报告。这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与85名骨干社员一起聆听了报告。

许进以《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的哲学问题为引,阐述了对九三学社属性、历史和未来发展道路的认识。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学社章、守规矩;无愧使命、不负梦想。许进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并以渊博的社史知识,对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重点介绍了民主科学座谈会、九三学社成立大会、参加新政协等重要历史节点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社员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特别是当他讲到许德珩、邓稼先等先贤不畏艰难,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无私奉献和牺牲的事迹时,许多社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大家认为,许进的报告史料翔实,内容生动,是对民主科学的深刻解读。通过听报告,对九三学社发展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深深地被九三学社先贤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九三学社前辈为榜样,增强责任勇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以自己的行动为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注入时代内涵,为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罗筱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广西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