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各界推出多项措施喜迎“超级黄金周”

2017年09月27日 21:25 | 作者:丁梓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27日电(记者丁梓懿)今年国庆长假“撞上”中秋节,长达8天的内地“超级黄金周”即将来临,香港各界纷纷推出多项措施迎接内地游客。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半年内地游客赴港数量增加的良好势头将延续,“超级黄金周”将惠及香港旅游、零售等多个行业。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的数据显示,在9月29日至10月8日期间,预计将有924万人次进出香港。

香港多个政府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开展多项活动,为来港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出行、旅游环境。

节前,香港海关及警方采取全港性执法行动,打击售卖假冒化妆品、护肤品、药品的店铺,确保内地游客购买有品质保障的货品。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谭佩英表示,“黄金周”期间,海关会继续联同商标持有人进行巡查,加强打击冒牌活动。

为疏导假日期间的旅客流量,入境处将增派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加开检查柜台及通道,维持旅客过关秩序。同时,入境处推出移动应用程序,通过手机便可随时随地查询各个关口的估计轮候过关情况,方便旅客计划行程,节省排队时间。

此外,政府相关部门还将成立联合指挥中心,与内地出入境部门紧密联系,监控各陆路管制站的情况,确保过关人流畅顺。

许多商家在“黄金周”到来之前推出多项优惠促销活动。记者在港岛中环、铜锣湾商圈看到,不少店铺门前张贴着促销海报,悬挂着宣传条幅,销售人员向路过的市民及游客派发印有优惠信息的传单。

时代广场附近一家化妆品店铺门前的电子荧屏上用特大字体写着“10·1国庆2折起”。该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国庆是一年中优惠力度较大的时期,每年都能吸引不少内地顾客。今年购物气氛回暖,销售情况可能会更为乐观。

“黄金周”期间,香港两大主题乐园也推出精彩有趣的主题活动。据悉,海洋公园将自10月起举行历年最大规模的“哈啰喂”万圣节活动,加入特设景点和香港特色元素;迪士尼乐园也开启一连多天的万圣节狂欢模式。

不少航空公司趁国庆期间大打“优惠牌”,吸引内地乘客来港旅游。据香港快运航空消息,从内地部分省市飞往香港的旅客只需花费数百元便可购买一张单程机票。

今年1至7月,内地访港旅客同比增长2.6%。对此,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指出,今年“十一黄金周”有望延续好势头,预计双节期间每日约有300个内地旅行团来港,按年增长至少50%。

旅客人数增加将带动香港酒店业及零售业的上涨态势。旅游业界有消息称,今年旅客提早订房,酒店预订率同比上升5%至10%,客房价格上涨约10%,部分酒店早于本月初就已订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超级黄金周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