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基辛格: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中国将比任何社会都强大

2017年09月28日 14:0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基辛格: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国将比任何社会都强大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9月26日在美国出席活动时盛赞中国成就,他表示,第一次访华时,当时的中国对他来说是个谜。如今中国的成就远远超乎他的想象,中国对于他来说已不再是个谜。

他还认为,当中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时,中国会比任何一个社会都要强大。

谈及中美关系,他表示这将是21世纪“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大国关系,中美两国应该携手共进,共同促进和平与人类发展。中美之间的摩擦对于两国乃至整个世界都会是一个灾难,“我们不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9月2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承办,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支持的“中美大学校长和智库论坛”在美国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基辛格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点击查看大图

基辛格博士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图自人民网)

对中美关系进行回顾

据人民网报道,基辛格做主题发言时首先回忆了48岁第一次访华时与周恩来总理的对话,他说当时的中国对他来说是个谜。伴随着后半生他近百次的往返大西洋两岸,时至今日,中国的成就远远超乎他的想象,而中国对于他来说已不再是个谜。

基辛格博士第一次与周总理见面(图自人民网)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基辛格 中国 强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