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总理称绝不会撤除任何约旦河西岸定居点

2017年09月28日 18:44 | 作者:陈文仙 杜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28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晚在纪念以色列定居点建设50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以色列政府绝不会撤除约旦河西岸的任何一个定居点。

内塔尼亚胡同时批评了以色列前政府2005年从加沙地带撤除定居点的单边撤离计划。他说:“我们是撤除了定居点,却遭到了火箭弹攻击。”

内塔尼亚胡的讲话得到了参加活动的以色列右翼势力以及政府内阁成员的支持,但遭到了以色列知名和平组织“现在就和平”以及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示威者高举写有“定居点正在毁灭以色列和伤害和平机会”的标语在活动现场周围抗议。

以色列1967年战争后开始在其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上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以色列的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不会撤除约旦河西岸定居点 以色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