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举办2017年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

2017年09月29日 15:2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学习红旗渠精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民进中央举办2017年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


9月22日至25日,民进中央机关在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17年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红旗渠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为主题。

9月22日至25日,民进中央机关在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17年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培训班上讲话。

民进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专程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亲切看望大家并作讲话。她深情回顾了民进十大以来与大家一道工作、并肩战斗的难忘历程,对机关全体干部的勤奋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严隽琪强调,此次培训班在中共十九大及民进十二大召开在即的重要时刻并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有着特殊意义。中国正在开启一个新的发展征程,我们今天的所作所为既是在书写个人的历史,也是在为民进的事业增光添彩,更是在为中华民族的历史添砖加瓦。作为参政党中央机关干部,要深刻体会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营养,在行动上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的思想和素质。要坚持“三个认同”,秉持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民进中央机关工作,使参政党机关工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阶段相匹配,使我们的工作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经得起人民评判。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出相关要求。高友东指出,此次培训是会中央机关干部接受优良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敬业精神的需要,也是落实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需要,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严隽琪主席讲话精神,把领导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积极践行红旗渠精神,不断提高本职工作的成效。

此次培训安排了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机关干部先后现场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等。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气概,大家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震撼。机关干部还听取了中共安阳市委原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刘星关于《加强机关建设、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的讲座暨开明论坛第54讲;听取了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晓萍《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专题讲座。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就做好机关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小组讨论中机关干部围绕学习红旗渠精神,做好民进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并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结合会中央领导对机关建设和机关工作以及机关干部的要求,特别是这次严隽琪主席讲话精神,努力实践,爱岗敬业,勤奋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召开。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左延珠、徐德安、黎晓英、朱效利、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袁国珍和全体干部职工近80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机关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