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顾萍萍:尽力做好参政议政的“二传手”

2017年09月29日 16:22 | 作者:顾萍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尽力做好参政议政的“二传手” 

□顾萍萍


我是一名有二十余年会龄的民进会员,一名基层老政协委员。长期以来,我不忘初心,始终尽己所能,时刻牢记使命责任,把积极参政议政作为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做一个信息“二传手”。

我平时留心关注社会生活中来源于群众民生问题,“处处留心皆学问”。我注意收集和分析社会生活中来源于群众苗头性、倾向性和典型性的新情况、新问题,从中提炼出一般人难以得到、不易反映的点写成信息提交给上级部门。

如我撰写的《如何多建民营养老机构解决养老难问题》《关于在中小学设立睡眠日》等社保、养老、教育、农村房屋产权等问题反映身边群众的呼声。

又如学校、家庭常常发生学生因为遇到一点挫折就轻生跳楼自杀,对此,我深深地为一个个如花的生命消逝而扼腕痛惜,觉得当前针对中小学生开设生存教育必修课已经非常有必要,于是就写下了《生存教育课程应列入国家中小学必修课》的建议,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尊重孩子的生命,珍视孩子生命,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呐喊。

我关注发生在身边看到的、听到的以及工作中经历的、遇到的事情和现象,提炼所获取的信息,选择合适的角度,进行有价值、有创见地分析。如有一次我途经建筑拆迁工地,浑身被弄得灰头土脸的,于是就写了《拆迁工地要网罩围住用水喷淋防止尘埃弥漫》的提案,现在此做法已被广泛应用于拆迁与建筑工地。

有一回,我到人民医院看望一名患白血病小学生,发现儿童看病特别难,药厂生产的许多药品不适合儿童用药剂量。为了儿童安全、合理用药,我提出了《多建立几家专业的儿童制药厂》的建议,呼吁政府加大扶持力度,提供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儿童制药厂采用先进的中药材处理提取等生态生产设备,根据“剂量小、用途少、价格低、利润少”的特点生产儿童专用药剂,既避免医药资源浪费,又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其实,我所做的事只是一个民进会员应该尽的义务和责任,在形势把握、沟通交流,捕捉线索、分析思考等方面做得还很不够,需要进一步提高能力与水平,争取做个出色的信息“二传手”。

(作者系无锡民进会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二传手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