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喜迎党的十九大 “桃芬李芳”北京中小学美术教师作品展举办

2017年09月29日 21: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9日电 由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北京市中小学美育研究会、北京市教育学会美术教育分会主办,荣宝斋教育承办的“桃芬李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作品展”29日在前门大街荣宝斋教育正式开幕。北京市、各区教委领导,荣宝斋领导,参展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及随后的主题论坛。

DSC_9987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929203033

开幕式后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共收到各类作品数百幅,评选出展出作品70余幅,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元,而且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独特的艺术感悟,既有对时代精神的思考探索,也有对社会生活的真诚体验,富有浓郁的艺术感染力,展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友爱、奋进的时代画卷,是北京市中小学美术教师艺术创作的高水平体现。

画家、美术教育专家刘存惠致辞时表示,作为艺术的教育工作者,应该一手是教育成果,一手是艺术成果。此次展览作品种类完整,为美术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艺术才能和艺术成果的平台,有利于鼓励广大中小学美术教师在美术创作与美术教育上不断追求和提高、不断探索与创新。

DSC_9975

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929202958

展览现场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以”如何通过传统文化教育推动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与会专家、教师代表围绕传统文化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的荣宝斋教育一直以来致力于将荣宝斋丰富的艺术资源进行教学化开发,开发有传统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房、手作及传统生活五大系列课程产品,通过进入学校社区开设课程、组织学生到荣宝斋参观研学、组织各类师生作品展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DSC_9967

展览现场

DSC_9957

展览现场

荣宝斋教育未来将投入更多的资源为广大的大中小学师生服务,开发课程、开展教学、借助自身优势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专业的高品质的展示平台。

此次作品展将展至10月7日,除展览外每天还安排有木版水印体验、古筝雅集、古琴雅集、中秋雅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中小学美术教师作品展 桃芬李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