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新闻界举行酒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2017年09月30日 10:40 | 作者:颜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记者颜昊)香港新闻界29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出席酒会并致辞。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今天的祖国无论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都取得辉煌的成就,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倡议逐步由愿景化为现实,未来中国在国际上将更为举足轻重。作为中国人,都对国家日益强大深感自豪。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她有信心让香港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为经济注入新动力,为市民谋福祉,而新闻界将扮演重要角色。相信新闻界会继续坚持崇高的职业操守,为市民提供高质素的新闻,推动香港社会发展。

王志民在致辞时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伟大祖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一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王志民说,习近平主席七一亲临香江,表达祝福、体现支持、谋划未来,为香港更好发展指路引航,加油鼓劲。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实现良好开局,带来了新气象、新期待。香港社会在经历了这些年的各种风波后,对“一国两制”也有了更全面、准确、深刻的认识。

王志民表示,要发展好当前的良好态势,发挥好香港的特殊优势,把握好国家发展的战略大势。他将与香港社会各界一道,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走稳、走好、走远“一国两制”的康庄大道。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少将、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香港报业公会以及香港新闻媒体机构代表等400多人出席酒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新闻界 庆祝 中国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