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营改增三重效应,释放浙江经济新活力

2017年09月30日 11: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分享到: 

溢出,让创业梦想变为现实

抵扣链条打通、税基扩大、上下游企业间互促互利的新局面正在形成。特别是在信息经济高速发展的浙江,营改增“溢出效应”尤为明显。全球顶尖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策划部总监万宁娜表示,全面营改增后,行业抵扣链条被打通,企业只需专注于核心生产力的提升,一些诸如宣传、品牌推广等工作完全可以交给更专业的人去做。如今,新华三集团100多亿的体量内,生产几乎都是外包,目前已经拥有近4000家合作伙伴,带动了区域内、行业内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

杭州立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2015年注册成立的科技公司。公司几位创业元老正是看到了营改增后一些大型科技企业对下游技术开发和服务业务的需求,而主动从腾讯、渡口网络等企业离职出来的。“对这些业界‘BAT’来说,一些项目不需要再因为发票抵扣的问题而进行‘内部生产’,完全可以通过外部购买一站式解决,而这也就给了我们这些细分领域具有强大技术优势的创业公司以机会,让我们创业有了梦想。同时公司创业租赁场地、购买设备等所包含的进项税额也可以抵扣,大大减轻了创业初期资金压力,又让我们的梦想美好地照进了现实。”该公司董秘王聿文如是说。

位列云计算世界三强的阿里巴巴;囊括智慧安防行业全国前三名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全球网络安全500强的安恒信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让这一批知名企业将卓越的技术创新与全社会共同分享,助推浙江完成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为主的转变,作用明显。今年1-8月,全省(不含宁波)新登记纳税人52.78万户,较去年36.26万同比增长45.56%,平均每日新增两千余户,创业热情持续高涨。数据同时表明,在规模以上工业中,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高技术、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在10%以上,以信息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动力对经济拉动作用明显。

编辑:刘小源

01 02 03

关键词:营改 改增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