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陕西: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加快发展

2017年09月30日 13:23 |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分享到: 

9月29日,省长胡和平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建设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推进融合创新,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副省长张道宏出席会议。

u=1486772451,3129154311&fm=27&gp=0

在听取有关单位发言后,胡和平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揭牌以来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陕西作为军工大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政、产、学、研、用、融紧密结合,坚定不移走产业化、市场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子,着力构建形成各方参与、畅通有效的协调对接机制和领导管理体制。要全面推进功能平台和配套产业园区建设,以产业化项目为纽带,注重同中央军工企业的战略合作和错位发展,积极推进“军转民”“民参军”,培育合作程度深、整体竞争力强的企业联盟和产业集群。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创造更为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和懂市场、善经营的管理团队,打造航空航天人才聚集地。省级有关部门和西安市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为研究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由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等5家单位与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及西安市共同组建,于2017年4月24日揭牌成立,以发展航空航天动力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为主体,开展先进航空航天动力及其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服务。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中国航发西航公司、中国航发西控公司、中航科技第四研究院、中航科技第六研究院、省级有关部门和西安市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陕西 产业 融合 航空航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