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2017年中秋茶话会在南宁举行

2017年09月30日 13:4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2017年9月27日,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2017年中秋茶话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等自治区领导出席茶话会。

赵德明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和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全区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中央赋予广西开放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为引领,以迎接中共十九大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协助自治区党委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出台实施方案;联合召开全区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探索建立了全国首创的“互联网+”广西非公经济服务平台,为非公有制企业解决了一批“办事难”问题;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策划并推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成功举办“活力庆回归全城八段锦”等活动;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调研检查活动,督促指导基层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有效促进了我区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发展。

赵德明强调,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希望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的优势和作用,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做足文章,为加快实现我区“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先后发言,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献计出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林主持茶话会。出席茶话会的还有在邕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港澳台及海外人士代表,区直部门党外厅级领导干部,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西 自治区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