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长假第2天:北大门外排百米长队 清华超千人讲解

2017年10月03日 08:4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清华北大:小雨挡不住游人热情

清华大学1500余在校生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去年同期3倍;10月4日清华谢客一天

“十一”长假第二天,空中降下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低了不少。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校园不但未见冷清,反而比往日更加热闹。长假期间,两所高校校园均开放参观,参观人员可凭有效证件,从专用通道进校,免费参观。

昨日,北京大学,游客在未名湖边游览。

北京大学

校内文物周围增巡逻力度

10月2日上午11时许,北大东侧门外的游人撑着伞排起数百米长的队伍,队伍末尾一直绵延至中关村北大街,至少有近600人。

队伍内的大多数游客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由于下雨,不少小朋友等得有些不耐烦,抱怨着为何还没排到自己,而家长们却依旧兴致盎然。一位来自湖北的家长告诉记者,“带孩子来北大、清华,就是想让他看一看中国最好的两所大学,这点雨不算什么。”

由于参观人数多,为了保证安全,记者注意到,北大加强了安保措施。“各位游客请抓紧时间,马上就要到停止参观的时间了,请大家跟紧队伍。”离上午截止时间还有20多分钟时,校门外拿着喇叭的保安一面提醒着游客抓紧时间入校参观,一面又在来回巡逻,一旦有黄牛、黑导游揽客,或是有人试图扎堆,他们就会立即上前制止。

除了维持秩序、保障安全,北大保卫部还加强了对校内文物的保护。今年暑期,有媒体报道,清华、北大校内多处文物遭到破坏,比如北大的慈济寺墙壁变成“许愿墙”、古钟被涂鸦刻字。

据保卫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参观人员较多,已经在钟亭、华表等地都加派岗位,定时巡查。此外,一些文物已经加装护栏,与游人隔离,同时加强巡逻,以免文物遭到破坏。

排队需要

多点耐心

“双节”八天假期北京大学开放校园免费参观,北大保卫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放时间与暑期一致,为8时30分至11时30分和14时至17时。每天的参观人数也与暑期规模差不多,达数千人。需提醒参观者的是,排队登记需要一定时间,要耐心等候;参观时需爱护文物,不要涂写踩踏,不要破坏花草树木。

昨日,清华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在免费为游客讲解。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长假第2天 北大 清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