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黄金周京城相亲角火爆 父母上阵举牌但不主动搭话

2017年10月03日 08:4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父母上阵举牌 假日中山公园相亲火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1日,中山公园北端筒子河岸边聚满了拿着简历信息来为子女相亲的家长。每到周四和周日下午,这里就人流密集,是京城有名的“相亲角”。新京报记者 江南 摄

10月1日下午,几位老人穿过熙熙攘攘的长安街,挤进中山公园相亲角,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压过一层膜的个人简介,有的还自带小板凳。在他们看来,这一下午,或许能决定他们子女的婚嫁。

可能是因为早已习惯了相亲者之间的眼神交流,举牌的老人们并不主动搭话。他们宁愿一直举着牌子,直到有人驻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相亲角,一旦双方看入眼,就会互留联系方式,同时注明对方的年龄、工作单位、学历、房车数量等。新京报记者 江南 摄

对于在自家孩子简介面前停留的男男女女,大爷大妈们会先抬头打量一番,一旦对方开始搭话,他们开口就问“你哪一年的?”接下来一句是“你哪儿人?”

如果回答不是本地人,大爷大妈们就会意味深长地说一句,“哦,那您看看有没有老乡。”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两名家长交换信息,为子女相亲。新京报记者 江南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黄金周 京城相亲角 火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