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盘点美国近10年发生的重大枪击事件 均伤亡惨重

2017年10月03日 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日晚10时许,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59人丧生,527人被送往医院,枪手自杀身亡。以下是美国近10年发生的重大枪击事件:

2007年4月,维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一名男子闯入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行凶,滥射32人后自杀。

美国拉斯维加斯音乐会枪击事件。

2008年12月,加州科维那:一名打扮成圣诞老人的男子向一户正在开派对的家庭开枪,接着向房子纵火,9人丧生,枪手自杀。

2009年3月,北卡罗来纳州:一名持有重型武器的男子在养老院枪杀8人,死者多是年长病患。

2009年4月,纽约州宾厄姆顿:一名枪手在收容移民的市政中心枪杀13人。

2012年7月,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丹佛市郊区一间电影院首映《蝙蝠侠》最新电影时,一名男子持枪扫射,造成12人死亡。

受到惊吓的音乐会观众坐在路边休息。

2012年12月11日,俄勒冈州:一名男子在购物商场持枪行凶,造成2死1伤后自杀。

2012年12月,康涅狄格州纽顿:一名年轻男子在桑迪胡克小学射杀26人,其中包括20名儿童,枪手之后自杀。

2013年6月,加州圣塔莫尼卡:一名男子劫车前往圣塔莫尼卡社区学院,造成6人死亡,他本人被警方击毙。

2013年9月16日,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在交火时被警方击毙,至少13人死亡。

2016年6月12日,不明人士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夜总会向人们开枪,随后劫持了人质。据目击者称,遭到袭击时,夜总会内大约有100人。这起枪击案共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凶手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2016年7月12日,美国密歇根州圣约瑟夫城内一家法院发生枪击事件,44岁的拉里⋅达尔内尔⋅戈登偷走了军官身上的武器并开枪企图逃跑。两名法警在袭击中死亡,一名助理司法官受伤,还有一名法院听众受伤。戈登在被警方击毙前曾企图劫持人质。

2016年7月25日,不明名人士向佛罗里达州蓝光俱乐部的客人开枪。该事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

2017年1月6日,在劳德代尔堡机场的行李领取台上,拉美人埃斯特万⋅圣地亚哥向人们开枪。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埃斯特万⋅圣地亚哥被警方逮捕。

2017年9月24日,在美国田纳西州,25岁的非裔美国人伊曼纽尔⋅基德加⋅森松向人们开枪。他先在停车场枪杀了一名妇女,随后进入教堂扫射,造成6人受伤。最后凶手被逮捕。

2017年10月1日晚10时许,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0人丧生,406人被送往医院,枪手自杀身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近10年 重大枪击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