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太空部队今年以来侦测到50多次弹道导弹发射

2017年10月04日 13: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4日电(记者吴刚)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4日报道,今年以来,俄太空部队已侦测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进行的50多次弹道导弹发射活动。

报道援引俄太空部队司令亚历山大·戈洛夫科的话说,今年以来,俄太空部队早期预警雷达系统侦测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进行的50多次弹道导弹发射活动、350多次航天器发射活动、约190次航天器收回活动,并对10次他国航天器靠近俄罗斯在轨运行航天器的危险活动作出预警。

戈洛夫科说,1957年苏联成功发射世界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太空部队即参与卫星研制、发射及在轨运行监测全过程。今天,太空部队仍是俄罗斯航空航天项目重要研发执行力量,参与了所有航天计划,包括载人航天飞行,对月球、火星、金星研究,无人航天器发射及国际空间站建设等。

1957年10月4日,苏联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俄罗斯将10月4日定为太空部队成立纪念日。

2001年,俄罗斯政府决定在战略导弹兵、航天器发射和指挥部门以及航天导弹军基础上成立新军种——太空部队。2011年,该部队被并入俄罗斯空天军,职责包括防空和反导预警系统管理、宇宙空间监测、航天器发射及控制等,以确保俄罗斯免受来自天空和太空的打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太空部队 50多次弹道导弹发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