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质问冯世宽多撑一天台湾死多少人 称悲天悯人才是王道

2017年10月05日 09:2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两岸如果开战,台军到底可以撑多久?相信这是很多台湾人关心的问题。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3日趾高气昂地宣称“李天羽(台湾前防务部门负责人)是两个礼拜,但我不只两个礼拜”。对此,台湾《中国时报》5日刊文反问,台湾多撑一天死多少人?文章认为,一旦开战两岸都输,悲天悯人才是王道。

文章称,冯世宽说的激动,自认是他整军经武后,台军战力已大幅提高,想请问冯“部长”,撑2个礼拜和3个礼拜、或者再久一点的1个月好了,有意义吗?以两岸军力的悬殊,大家心知肚明,台湾绝对不是大陆的对手,撑得越久、台湾人死伤愈严重,这不是“投降主义”,台湾没有战争的本钱,身为防务部门负责人,不应踩着同胞的鲜血突出战绩,应以悲天悯人的胸襟取代穷兵黩武的鲁莽。

依据美国防部今年6月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台湾军费开支约占GDP的2%,大陆的国防预算几乎是台湾军费的14倍,两岸军力发展悬殊日益扩大,冯世宽认为台军军力增长,军事抵御力增强,这话只是“自我感觉良好”,冯的讲法充其量只是夸大自己任内作为,讨好特定群众、特定上级、甚至“台独”分子。

文章认为,以两岸当前的军力,台军想在滨海之外决战,并且苦撑两周,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两岸若启战事,要打超过两周,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台军方认清,想压制解放军的海空军,在台海取得优势已无可能,只能托付于地面部队,等待解放军上岸后,与其“决一死战”。

如果冯世宽的话是代表“死守台湾”的决心,不惜战到一兵一卒,让解放军即使拿下,也只是一座座废墟,两岸若真走到这一步,可谓玉石俱焚,一场浩劫,令人不寒而栗。两岸局势真如此发展,台湾每多撑一天,就会死更多人,两岸本是同根生,但却自相残杀,并付出如此惨重代价,这真的值得吗?

文章最后称,政治人物应有悲天悯人的胸怀,军人固然“守土有责”,但两岸军力差距如此之大,军民不需要无谓的牺牲。致力两岸和平发展,阻止开战才是防务部门首长的重任。两岸一家亲,宜和不宜战,一旦开战,哪怕只是多撑一天,台湾都付不起这个代价。开战,两岸都是输家,根本没有赢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媒质问冯世宽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