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称伊朗违背伊核协议精神

2017年10月07日 09: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俄罗斯与欧盟呼吁恪守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伊核协议的表态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俄方认为,国际社会各方应该遵守伊核协议,伊核协议的执行有助于促进国际核不扩散体系。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 我们认为伊核协议是国际社会达成的最重要的协议之一,协议的执行有助于促进核不扩散,维护伊核协议现状很重要。当然,美国的参与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日通过其发言人表示,欧盟正在密切关注有关伊核协议的最新事态,这一协议仍然有效,各方都应遵守承诺、恪守协议。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发言人 凯瑟琳·蕾: 这是一份核不扩散协议,是被安理会认可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八次确认协议的履行情况,所以这是伊核问题持久长期的解决方案,也能够给予各方所需要的保证。我们希望各方能够遵守协议的承诺,这是我们的立场。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特朗普 伊朗 违背伊核协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