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贪官出事一逃了之 对儿女们的生活有何影响?

2017年10月08日 16:17 | 作者:王俊 | 来源:政事儿
分享到: 

原标题:贪官爹坑了的儿女们

十八大以来,反腐力度不断加大,海外追逃工作不断推进。根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今年6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3月31日,“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87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476人,“百名红通人员”40人(数字截至2017年4月底),追回赃款89.9亿元人民币。

贪官出事想一逃了之,但境外不是法外,实际没那么简单。自己跑了,对整个家庭的影响是巨大的。在儿女眼中曾经的好爸爸们,潜逃后,在儿女眼中是什么样子,又对儿女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儿子成剩男

2015年2月,安徽省淮南市某开发区原副主任葛宝伟在几名便衣的陪同下办理入境,成为当年安徽检察机关首个成功从国外劝返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此时距他潜逃出国已经7年了。

7年前,葛宝伟和妻子女儿一起潜逃到新西兰。“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葛宝伟和前妻有一个儿子,也在新西兰。当年葛宝伟通过自己的资源将儿子安置在新西兰,希望孩子有好的前程,他儿子毕业后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但葛宝伟事发后带着全家潜逃到新西兰投奔儿子,给儿子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匆匆逃亡的葛宝伟和妻子手中没有多少资金,而初到新西兰的一家因语言问题,一切生活只能依靠儿子。本来工作了的儿子维持自己生活绰绰有余,但四个人的开支不是小数目。于是儿子就打了双份工,同时葛宝伟的妻子还曾拉二胡来挣一点钱,即使这样生活依旧很拮据。

因为家庭负担,儿子一直没敢找女朋友,成了“剩男”。

女儿“提审”外逃父亲

辽宁省凤城市原市委书记王国强, 2012年4月6日,因在处理凤城市供暖不达标而引发的群体事件中工作不力,被免去凤城市市委书记职务。4月24日,便潜逃美国。

王国强

王国强的女儿在美国波士顿读书,由于担心被人发现,王国强在美国两年多,他没敢跟女儿见一面,甚至到美国几个月后,才给女儿打了第一个电话。

“政事儿”注意到,王国强曾在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七集的《天网追逃》现身说法,他自述道:“姑娘就问我你为啥,咱家缺钱吗?你跟我妈都是公务员,单位都不错,你又是领导,缺钱吗?我没法回答孩子,我觉得那一刻我不是父亲了,我就好像面对检察官来提审我一样,心里很痛。”

2014年12月22日,王国强回国投案自首,系近十年来,第一个从美国回国自首的腐败犯罪嫌疑人。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贪官出事 一逃了之 儿女们的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