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武汉铁路局“黄金周”客流高峰超过春运

2017年10月08日 22: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武汉铁路局“黄金周”客流高峰超过春运

    图为,孝感东站迎来建成以来的首个客流高峰 苏庆丰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8日电 (孟立 张琦 徐金波)武汉铁路局8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该局共累计发送旅客812万人次,比去年黄金周运输增加170万人次,多天单日发送旅客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值。

8日,武汉铁路局迎来“黄金周”返程高峰,当天旅客发送量在88万人次左右的高位运行,超出今年春运最高值4万人次。其中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站发送旅客29.1万人次。本次国庆中秋假日运输期间,该局累计发送旅客812万人次,比去年黄金周运输增加170万人次,增长26%。

据介绍,武汉铁路局“黄金周”期间,出现高度叠加的多类客流,形成了多个出行高峰,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大都集中在假日“一头一尾”,前两天和后三天分别迎来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峰。其中,10月1日和6日至8日,该局每天发送旅客80万人以上,单日发送旅客超出今年春运最高值。武汉在全国铁路出行十大热门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位居第四。

图为,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 戴丽芬 摄

图为,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 戴丽芬 摄

假日期间,“动车游”成为旅客出游的首选。全国各地游客纷纷乘坐京广高铁、汉宜动车、武孝等线路到湖北境内旅游,动车出行的旅客数量在500万人次左右,占武汉铁路局总发送人的6成以上。

“9.21”调图后,随着武九客专的全线贯通,武汉铁路2-5小时交通圈再次加密,孝感、黄石等地首开至广州、北京等方向的直达高铁,武汉至南昌、福建、厦门等地旅行时间再次压缩,民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运力再次优化,开通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上海等多条线路受旅客热捧。

为输送高峰客流,武汉铁路局在黄金周前期加开467趟客车的基础上,再次加开92趟列车提升运能,加开客车总数达559列,为历年“黄金周”加开列车最多的一次。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预计,该局本轮高峰客流将持续到10月9日,10日后客流逐渐趋于平稳。(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武汉铁路局“黄金周”客流高峰超过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