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近千家香港企业在内蒙古投资

2017年10月09日 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应引进更多的香港品牌企业……”28日,香港铜罗湾集团执行董事陈长宗在此间对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如是表达自己的观点。

u=2629199433,843789672&fm=214&gp=0

陈长宗是在此间进行的第二届中蒙博览会期间,作为香港代表团成员在蒙港经贸洽谈会结束后作此表述的。他认为,作为中国北方草原地区,内蒙古自治区亟需有高端的有品味的商业地标。

“这里还需要引进更多的国际商业品牌,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当地民众的消费需求”。陈长宗认为,内蒙古当地政府应引进更多的香港品牌企业、来完善城市消费功能。

内蒙古与香港的经贸往来最早可追溯至2011年,迄今两地经贸往来合作一直不断。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认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是内地企业的重要融资平台和开展国际贸易的窗口。加强同香港的经贸合作,是内蒙古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选择。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组委会28日消息显示,近年来,内蒙古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愈加密切,香港成为内蒙古第三大贸易伙伴,内蒙古实际利用港资占到内蒙古全区外资总额的80%以上,近千家香港企业在内蒙古投资兴业,内蒙古的部分知名企业在香港设立了公司。

记者在中蒙博览会采访期间发现,来自香港的商业人士,他们最看好这里的羊绒、煤炭、旅游、金融等资源,一些人士甚至表示“内蒙古是未来几年的商业富矿,这里的资源特别好。”

香港代表团成员太平洋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王磊表示,内蒙古毗邻俄蒙,交通区位优势非常好,这是吸引商业界投资的最好条件之一。“太平洋建设集团有意在内蒙古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将会于近期展开洽谈。”

香港内蒙古海联会会长、海富国际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陈建文对媒体表示,香港可以为内蒙古打开进入全球市场的最便捷通道,而内蒙古丰富的资源也可以为香港注入新鲜的血液。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何建荣表示,内蒙古的本土企业做得很好,但有些企业缺乏国际视野,缺乏与海外沟通,这正是香港可以弥补的优势。他希望两地能互动合作,借助香港的平台优势将内蒙古的企业打造出另外的风采。(李爱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内蒙古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