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出于安全考虑”暂停在土耳其非移民签证服务

2017年10月09日 08: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

新华社安卡拉10月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8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即日起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

美驻土大使馆在其推特账号上发表声明说,近日事态迫使美方需重新评估土耳其政府对美使领馆及人员所作出的安全承诺,为最大限度减少美使领馆的访客数量,美方即日起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

土耳其舆论认为,本次事件与美使领馆雇员被逮捕有关。本月4日,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一名当地雇员被逮捕,此人被控从事“政治和军事间谍活动”以及“图谋推翻宪法秩序”,并曾与据信为“居伦运动”成员的多名警察局官员和现已潜逃的一名检察官有联系。美驻土大使馆5日发表声明说,土方对这名雇员的指控“缺乏依据”,美国政府对此事件“深感不安”。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据报道,土耳其已在政变相关调查和整肃行动中拘捕了5万多人,另有约15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 暂停 移民 签证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