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蒋作君等出席会议

2017年10月09日 09:58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场全景


9月28日至29日,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开幕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主持开幕式。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以新出席会议并宣读万钢主席批示


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主持会议


严以新宣读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对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所作的批示,批示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派成员了解国情民情、关注国计民生的重要渠道”,“五年来,各级组织、广大致公党员努力奋斗,甘于奉献,积极推动本党社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成绩显著,令人振奋”,“希望全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着力探索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努力”。

闫小培在开幕式上作社会服务五年工作报告,对五年来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五年规划纲要》,指导全党社会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逐步建立和完善了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形成全党纵向到底、横向协作的社会服务工作体系;以促进贫困地区自我发展和民生改善为目标,扶贫工作取得新突破;全面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全党社会服务工作繁荣发展;建言献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致福慈善基金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报告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新要求。

蒋作君等为受到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共表彰先进集体116个,先进个人344名,优秀组织工作者80名,优秀成果76个。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工作者和荣获优秀成果奖的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了五年来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刻认识社会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为民情怀和特色意识;二是明确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围绕精准扶贫、打造品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及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结合等重点工作。他希望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当天,五名来自各地的先进代表作大会经验交流,“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宣讲团七位成员为大会作社会服务工作专场宣讲报告会,会议还邀请从事媒体工作的致公党员为与会人员介绍社会服务宣传工作经验。

29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下午举行了致公党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会议暨社会服务工作会议闭幕式,参与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组织代表围绕各自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闫小培作总结讲话,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如下意见: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攻坚战。二是以顶层设计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三是深化品牌意识,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整合统筹党内外资源,达到“1+N”的效果。四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与参政履职工作有机结合。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副部长李曼,致公党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负责同志,致公党副省级城市组织负责同志以及参与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部分组织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服务 工作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