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铁路局双节假期发送旅客近1270万人 创历史新高

2017年10月09日 13:5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木元 通讯员 岳阳)记者10月8日晚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铁路运输圆满收官,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268.16万人,同比增加67.70万人,增幅5.6%,旅客发送总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长达8天,促使民众出行需求旺盛,探亲流与旅游客流高度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北京铁路局自9月29日至10月8日连续10天发送旅客超100万人。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为10月1日,共计发送旅客138.31万人,国庆中秋假期旅客发送总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北京地区三站发送旅客536.71万人,同比增加19.77万人,增幅3.8%。10月8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0.08万人,同比增加30.46万人,增幅34.0%。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达速350公里运营,京津冀区域内扩容开行以及北京至雄安新区动车组开行,迎来的第一个国庆中秋假期。节日期间,选择“复兴号”列车出行,实现举家雄安新区一日游和周边游成为众多旅客出行的首选。9月28日至10月8日以来,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累计发送旅客7.76万人,上座率达96.2%以上,10月1日、2日上座率更是达到了100%。

京津城际“复兴号”,也成为众多人民群众利用假期感受乘坐的首选,节日期间平均上座率达到93.5%以上。北京至雄安新区动车组上座率始终保持在94.8%以上的较高水平,10月1日北京南至保定的D6655次和10月8日保定至北京南D6658次,上座率高达99%。

据悉,针对假日客流预测分析和机车车辆现状,北京铁路局通过采取扩充高铁图定列车运能;热门线路和方向图定普速客车满轴满编开行;增开重点方向旅客列车和利用终到北京停留时间较长夕发朝至列车套跑增开管内短途旅客列车;盘活现有资源,充分利用回送空车底载客,加开管内高铁高峰线列车等多项举措,累计增开旅客列车40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 233对,占增开列车总数的57.4%。先后增开上海、哈尔滨、长春、沈阳、青岛、南昌、郑州、武汉、太原、西安等方向长途旅客列车。同时,为满足京津冀地区民众出行需求,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北戴河、邯郸、唐山、张家口等管内地区增开多趟短途旅客列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铁路局 双节 发送旅客近1270万人 创历史新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