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3万多人参观成就展凸显民心所望

2017年10月09日 15:34 | 作者:林伟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虽然国庆长假临近尾声,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依旧火热。据统计,3.2万人次于10月6日进馆参观,刷新了单日参观人数的纪录,而到10月7日,开展以来的参观总人数累计突破30万人次。展馆外每天都能见到观众排起长队,进进出出,络绎不绝。(10月8日《人民日报》)

时代的脚步匆匆,昨天早已成为历史;记忆的思绪翻飞,变化始终历历在目。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但在中国的发展史上却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走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各种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的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气势磅礴地展示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一篇篇图文介绍、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次次互动体验……从国防到智能化科技,从文化到外交,让参观者在参观体验中感受着中国过去5年的“彩蝶嬗变”。

在30万参观者中,包括了来自中国版图最北端——黑龙江漠河、最南端——海南三沙,以及新疆、西藏等地不远万里前来参观的群众。感人的场景,真情的留言,发自肺腑的赞叹……昂扬、振奋、欣喜、鼓舞,是所有参观者的共同感受。发展是硬道理。五年的发展成效,不单是体现在GDP的增长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城乡群众生活环境、生活水平的提高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部门出台扶贫政策261次,派出帮扶干部277.8万人,投入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642.1亿元……鲜活的数字背后,渗透着深深的民本情怀,散发着暖暖的人性温度,让参观者的笑脸更灿烂、更生动。

过去的5年,流逝的是时光,收获的是财富,变化着的是发展,感觉着的是喜悦;过去的5年,积淀着的是新经验,勾画出的是新蓝图,展现出的是新平台,点燃着的是新希望。伴随着大江南北山水间葱茏的绿色,伴着城乡一体化越走越近的身影,伴着流淌在千家万户的朗朗笑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绚丽画卷、精彩影像,已化作百姓心中最幸福的温暖。这是展示成就、振奋精神的成就展;这是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成就展;这是凝聚力量、加快发展的成就展。所以,国庆节期间,成就展不仅成为首都新的热门人文景点,更成为十九大前全国各地群众参观学习的生动实践课堂。

看展览,话成就,言壮志。成就展虽然是短暂的,但在参观者心中留下的记忆是永恒的,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随之在凝聚、升华、放大。“我的家乡从羊肠小道变成水泥路面,新房新村展新颜。”“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一同迈入小康社会,加油!”……一条条群众留言朴实真切,尽管主题不同,但共同的心声是“祖国发展令人自豪,五年成就感同身受”。事实表明,有深孚众望的坚强核心,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的党就有力量,我们的国家就有信心,我们的人民就有希望。触景生情,喜迎党的十九大,我们更加意气风发、更加激情满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参观 人参 凸显 民心 心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