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浦东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新《实施意见》提升履职能力

2017年10月11日 09:0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上海10月10日电 (记者孙小静)今天下午召开的上海浦东新区政协工作会议上,印发了《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聚焦重点工作,使新区政协在服务服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大局大势中履行各项职能、作出更大贡献。

6480993771bc175cb37a05

近年来新区政协在区委领导下,按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服务大局抓得准、凝心聚力抓得实、自身建设抓得紧,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

此次印发的《实施意见》,依据是中央、市委精神和区委要求,重点是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目的是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贯彻好、落实好《实施意见》,需要我们对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在社会主义监督体系中的作用进行再认识,需要我们在新形势下对政协工作的制度安排、机制健全进行再完善,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对政协工作的探索创新和责任担当进行再要求。

会上,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和与时俱进做好政协工作的精神,在新形势下继续加强浦东政协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浦东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浦东 实施意见 工作 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