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长沙市委会赴宁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7年10月11日 10:37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7日,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率调研组一行赴宁乡县青山桥镇花园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长沙市农业委扶贫办副主任屈强、宁乡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詹爱芝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青山桥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李素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缘由、目的和内容。她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战略部署,湖南作为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联系点,民进省、市级组织相继设立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窗口。民进长沙市委会选定宁乡县青山桥镇花园村(省定贫困村)、夏铎铺镇龙福新村(非贫困村)作为民进长沙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点具有代表性,将有利于围绕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和监督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建议和参考。

会议还听取了宁乡县扶贫办副主任胡志文、青山桥镇党委委员蔡敏和长沙市文广新局驻村干部、花园村第一书记朱鹏分别就县、镇、村脱贫攻坚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当花园村朱书记谈到“桑植蘑菇”合作社、“砂梨”合作社、“养蜂”合作社、光伏发电等项目注重可持续发展,坚持以奖代扶、滴灌式扶贫的方式使贫困户脱贫时,花园村的扶贫方式得到了调研组成员的肯定。

调研组成员还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就花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民进湖南农业大学支部主委、湖南农业大学园林艺术学院教授、博导肖深根表示花园村的扶贫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并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花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花园村扶贫产业健康发展。

詹爱芝表示宁乡县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欢迎民进市委会在开展民主监督的过程中将会内教育、文化资源带到宁乡来,带到青山桥花园村来,带到贫困人口中来,为宁乡县及花园村脱贫攻坚提供宝贵建议。

会后,李素娥认为此次调研了解了县、镇、村的脱贫攻坚情况,看到了工作亮点。她要求调研组成员将相关经验总结出来,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通过提案建议或社情民意的形式反映出来,将民进会内教育、文化、电商等优质资源调动起来,真真正正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建好言、帮好忙。

随后,调研组赴花园村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该村干部和贫困村民交流,走进村里的“桑植蘑菇”等产业项目基地和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了当地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的情况。调研人员还了解到,帮扶干部工作非常辛苦,常常是“白加黑,五加二”,村里贫困户把他们当成了亲人和家人。贫困户表示有县委、政府、镇、村领导的关心,对自己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