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莫让诈骗谣言寒了“爱心”

2017年10月12日 10:4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王国军5岁的女儿被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抱走,小女孩家人都急疯了,请求公众转发消息。”近日,北京、上海等地均出现了这样一条寻人启事,文中还留有“王国军”的电话号码,引得不少人在朋友圈及微博上转发。然而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拨打“王国军”电话发现,该号码归属地为浙江舟山,且一直处于来电提示状态。之后,北京警方、上海警方相继辟谣,称警方未接到此类报警,此谣言在全国多地出现,目前正在查找消息来源。(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QQ截图20171012104222

点评:人们的爱心值得肯定和呵护。但是如果不辨真相,仅凭一点爱心就盲目转发不实信息,无异于帮助骗子一遍遍喊“狼来了”,时间久了,爱心会变寒心。若有一天“狼”真的来了,谁还愿意拯救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爱心 谣言 诈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