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人到中年腹部肥胖怎么减?

2017年10月12日 15:16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许多人到中年都会出现腹部脂肪囤积,造成啤酒肚等腹部肥胖现象,对个人形象和身体健康非常不利。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腹部肥胖很可能成为影响健康最危险的杀手之一。腹部减肥的方法有很多,运动、节食等,但大多会出现反弹现象,如果在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就可以防止反弹,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

人到中年腹部肥胖怎么减?

一、 少吃高脂肪食物

此处的高脂肪是指饱和脂肪酸,多存在于动物的脂肪中,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体内胆固醇的合成,过多的脂肪会导致诽谤,增加患冠心病、心脏病的风险。肉类、奶酪之类的高脂肪食物还会影响胃及时排空食物,不利消化。

饮食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补充食物纤维,帮助消化脂肪。不可吃太多肥腻的肉类,植物油的摄入也要适量。

二、 减少盐分摄入

有腹部肥胖问题的人大多口味偏重,盐分含量高的食物容易刺激食欲,容易吃的过饱,影响消化系统工作,身体在无法吸收过多营养的同时会将营养转化为脂肪,造成肥胖。

饮食建议:饮食清淡、规律,食量不宜过多、过饱。可以用醋或其他调味料代替。

三、 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减肥者们的圣物,可以控制热量的摄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还能减少肠癌、肠息肉等一系列肠胃病症。因此,适量食用膳食纤维,可以加快减肥进程,有效帮助快速减肥。

饮食建议:多吃膳食纤维含量多的食物,如茯苓、山楂、竹荪、牛蒡等。

四、 常喝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茶中富含的维生素B1,能将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化为热能,增加分解脂肪的能力。

饮食建议:在饭后1小时喝一杯茶,帮助消化。若是胃不好的人不宜饮用绿茶,可以选择黑茶、普洱、红茶等性温养胃的茶叶。

五、 健脾补胃

中国认为腹部肥胖的一个原因是脾胃功能弱,导致身体中脂肪不能正常消化,从而积存在身体中,因此多吃健脾补胃的食物,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防止消化不良,减少脂肪囤积。

饮食建议:多注意脾胃的保养,三餐定时、定量,少吃生冷食物。可以健脾补胃的食物有:谷物类食物、淮山、胡萝卜、香菇、土豆、山楂、木瓜。

编辑:赵彦

关键词:脂肪 腹部 肥胖 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