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年中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近9000亿元 带动就业逾2000万人

2017年10月12日 20:50 | 作者:魏一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魏一骏)《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6—2017)》12日在浙江丽水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上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8945.4亿元,农村网店带动就业人数逾2000万,农村电商在社会经济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说,近年来,中国农村网络零售持续快速增长态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成了引领农村电商发展的排头兵,电商扶贫成效明显。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活动目前已在全国投入125亿元,覆盖756个县,建设5万个村级电商站点,服务涉及275万贫困户。

丽水是全国首个农村电子商务全域覆盖的设区市,该市积极开展“互联网+绿水青山”创新实践,先后形成了“北山模式”“赶街模式”等经验做法,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多年在浙江领先。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表示,中国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有效拉平了城乡消费待遇、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了农民创业就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着力点。

尽管农村互联网普及率逐年提高,农村居民消费能力逐步提升,但报告同时认为,多数农村电商经营者在产品包装培育推广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不够重视,农村电商发展也面临着人才匮乏等问题。(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村网络零售额 近9000亿元 2016年

更多

更多